(香港12日讯)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因前年6.21包围警总案,去年底被判即时入狱10个月。在屯门大榄女惩教所服刑的她,扣除三分一刑期后,周六刑满出狱。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周庭上午10时左右现身,先由囚车接送离开惩教所,现场聚集大批媒体,但周庭未发一语。当时场面较为混乱,前来接送周庭的私家车一度无法驶离,最后在警方组成的人链保护下离开。

Advertisement

据港媒直播情况,周庭出所之前,已有大批港媒及民众在外等候,港警则遣人力拉起封锁线并管制秩序。周庭打扮简单,身着白色T恤、粉红裙、扎起马尾,大批港媒见状簇拥而上拍照。

尽管下起大雨,仍然未能浇熄香港民众热血,当场有人高呼“周庭加油”,也有人撑起香港民主运动标志性的黄色雨伞表达支持。

Advertisement

2019年6月“反送中”运动爆发后,前众志主席林朗彦、前秘书长黄之锋和周庭于同月21日呼吁示威者包围湾仔警察总部,其后被捕,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

Advertisement

去年12月,黄之锋因为触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被判入狱13个半月;林朗彦被判7个月,周庭判10个月。

香港01报导,周庭出狱后,仍有一起涉违反港版国安法的案件在身。香港警方去年8月10日拘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周庭等10人,周庭被指涉嫌触犯违反“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她当时获准以港币2万元(约1万593令吉)及18万元(约9万5337令吉)人事担保保释,并交出所有旅游证件,禁止出境。

Advertisement

从2014年的“占中”抗争到“反送中”运动,周庭都积极参与其中,曾因此4度被捕。会说日文的周庭不时争取日本方面支持港人的民主运动,拥有极高国际知名度,许多支持者形容她为“香港民主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