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2日讯)一连3天的七国集团(G7)峰会周五在英国康沃尔郡卡比斯湾揭幕,东道主英国首相约翰逊亲迎与会各国领袖,并与众人拍摄大合照。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亦在康沃尔的全球最大温室伊甸园计划温室(The Eden Project)设欢迎会,招待各国领袖。

综合外电报导,约翰逊在开幕致词中表示,G7的七大富裕国家必须从疫情中吸取教训,不可重蹈过去18个月来的覆辙,以及记取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复苏的教训。

Advertisement

伊丽莎白二世率王室成员在伊甸园计划植物园接待各国领袖。向来个性直爽的女王,在拍照环节打破等待时的沉默,提出了一个逗趣问题,让现场充满快活气氛。

95岁的女王与儿子查尔斯王储夫妇、孙子威廉王子夫妇恭候G7领导人光临,这也是王室一家在4月菲力普亲王葬礼后首次集体出席公开活动。

Advertisement

现场安排女王与7名领导人合照,过程中,坐在中间的她突然转头看向首相约翰逊,问说“你们是不是应该要看起来很愉快的样子?”引发众人一阵欢笑,约翰逊则回说,“是的”。

Advertisement

在开幕期间,一批环保分子在会场附近的沙滩示威抗议,要求各大国关注气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