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10日讯)缅甸国营媒体报导,前国务资政昂山淑姬及另外几名前政府官员,被指控新的贪污罪名。

路透社周四引述国营的《缅甸环球新光报》(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报导,缅甸反贪污委员会表示,新指控与昂山淑姬创办的慈善组织“杜庆芝基金会”(Daw Khin Kyi Foundation)不当使用土地有关,并涉及当局早前指控她收受金钱和黄金。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缅甸警方周三开档调查昂山淑姬和其他前政府官员的贪污案件。

缅甸反贪会指出,昂山淑姬在任职国务资政时,利用自己的职务贪污。

Advertisement

“因此,她被控违反《反贪污法第55条》,一旦罪名成立,将被判入狱最多15年。”

Advertisement

今年2月,缅甸军方发动政变,推翻昂山淑姬领导的民选政府,并将昂山淑姬及总统温敏扣押,引发全国示威浪潮。

昂山淑姬其后被控煽动叛乱、非法拥有无线对讲机及违反防疫规定等多项罪名,上月24日首次就案件亲身出庭应讯。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