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8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 )高层官员周一表示,世卫无权强迫中国透露更多关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源头的资料,世卫将提议进行必要研究,以将了解病毒源头的工作提升到“下一个层级”。

路透社与半岛电视台(Al-Jazeera)报导,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瑞安(Michael Ryan)在记者会上被记者追问,世卫会如何“迫使”中国更加开放,他回答说:“在这个议题上,世卫没有权力强迫任何人做任何事”。

Advertisement

“我们全然期盼透过合作、投入资源和支持,鼓励所有会员国朝此方向努力。”

瑞安强调,了解病毒起源很重要,只有这样才能终结疫情大流行,但要确定起源并不容易,可能要花很多年。

Advertisement

报导提到,目前有两个冲突的病毒起源说,分别为由蝙蝠传播至人类身上,或是从中国武汉实验室外泄。世卫团队今年初赴中国调查病毒起源,但仍无权限取得全数资讯,让外界持续对中国的公开透明抱持怀疑态度。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