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29日讯)印度第2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趋缓,首都新德里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仅1141例,新德里市长凯杰里瓦尔(Arvind Kejriwal)周五宣布下周一(31日)起逐步解除封锁。

综合外媒报导,凯杰里瓦尔昨天指出,新德里的新冠病毒筛检阳性率已降至1.5%,最近24 小时新增1141例,考量在管制与经济活动间取得平衡,新德里的封城措施将持续到31日凌晨5时,之后执行循序渐进的逐步解封,放宽工厂、涉及日薪工人的工厂和工业区的生产活动,及建设与运送基本物资等活动。

Advertisement

不过,印度部分地区疫情仍未缓解,包括坦米尔那都邦(Tamil Nadu)和昌迪加尔(Chandigarh)周五仍分别宣布延长封锁至6月7日,及本周末实施宵禁。

印度政府昨天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达18 万6364例,是4月14日以来最低单日纪录,病殁人数则增加3660人。

Advertisement

根据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资料,境内累计感染病例2756万人,病殁人数为31万8895人。

Advertisement

统计也显示,印度需要治疗的活跃病例减少35%,下降到242万例,24个邦市从上周起通报的活跃病例都出现下降趋势,卫福部认为,第2波疫情正处于衰退期。

毛黴菌症患者破1万人

Advertisement

不过,印度疫情并非完全乐观,除了死亡人数在各地医疗资源匮乏下仍无法降低外,根据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Indian Council of Medical Research,ICMR)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确诊者因细菌或霉菌等二次感染的病人中,有56.7%最后病逝。

全印度已通报超过1万1000名毛霉菌感染症(mucormycosis,又称黑真菌症black fungus)。

此外,考量国际疫情仍严峻,印度民航总局宣布,国际客运航班禁令将延长到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