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24日讯)缅甸国务资政昂山淑姬周一亲身出庭应讯,是2月军事政变后首次露面,律师指她健康良好。

路透社引述昂山淑姬的律师,说昂山聆讯前跟律师团队,面对面会谈了30分钟。昂山祝愿人民健康,又指她所属的全国民主联盟,是为人民而建,只要人民在,党也会在。

Advertisement

此前军方以防疫为由,一直都以视讯方式审讯昂山淑姬,其律师也一直无法与她见面。

缅甸2月军事政变后,昂山一直被扣押,被控非法进口对讲机,藏匿国家机密文件,违反防疫规定等多项罪名,之前只是透过视像出庭及与律师通话。

Advertisement

在昂山要出庭的这天,在最大城市仰光,一批人进行“快闪”示威,他们拿着横额,高叫要求民主的口号,然后迅速散去。

Advertisement

缅甸多个城市,早前都有大型反军方示威,遭到武力镇压,有关注团体指,有逾800人死亡,逾4000人被捕,12万5000名教师因为参与罢课被停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