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24日讯)印度周一成为继美国、巴西之后,全球第3个新冠病毒病殁人数破30万人的国家;首都新德里周日再度延长封城措施一周,为第5度延长封城令。

综合外电报导,根据印度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2670万例,康复患者超2370万人,死亡人数超30万3000人,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为270万人。

Advertisement

印度卫生部指出,新冠疫苗的接种量有所增加,超过1亿9600万人,即该国约14.5%的人口已接种疫苗。

新德里首席部长克里瓦尔(Arvind Kejriwal)周日宣布,将新德里目前采取的封城措施延长至5月31日。这是新德里第5次延长封城措施。新德里自4月19日开始实施全城封锁,此后4度延长。

Advertisement

克里瓦尔表示,延长措施是为了巩固抗疫成效,若未来新增确诊数目持续下降,将在这次封城措施结束后考虑逐步解封。

Advertisement

印度未走出新冠病毒阴霾,多邦出现的罕见毛霉菌病例持续增加,至今已逾8800宗;其中马哈拉施特拉邦有逾2000宗,拉贾斯坦邦和泰伦加纳邦亦有病例,加重医疗系统负担。

印度政府宣布更严密监测情况,并在新德里设立专门病房。有医生估计,因部分新冠患者服用类固醇,免疫能力下降,或令毛霉菌有机可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