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23日讯)被通称为印度变种病毒的B.1.617病毒株,目前已在全球至少43个国家散播开来。尽管各国都是以印度变种来称呼,但印度周五开始要求所有社交平台不得出现“印度变种”等相关字眼,印度政府称这种用词是一种误导。

法新社报导,此政令是由印度电子讯息技术部发布,要求社交媒体公司删除任何有关印度变种的内容。

Advertisement

根据法新社取得的信件,印度电子讯息技术部表示,“根据我们的了解,目前网络上充斥着以‘印度变种’来称呼这种在各国大流行的病毒株的说法,这是个天大的错误。”

该部门还辩称,世界卫生组织(WHO)并未把B.1.617变种的源起与任何一个国家联系起来,只在上周将B.1.617毒株列为“需关切变种”(variant of concern)。

Advertisement

但报导指出,自英国变种病毒株在印度开始散播以后,印度官员便常常把“英国变种”挂在嘴边;印度政府上个月也要求面子书(Facebook)以及推特(Twitter)等公司删除数十篇批评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处理疫情不力的文章。

Advertisement

印度周六通报新增25万7000例确诊以及4194人病殁,累积确诊数已逾2628万。

印度目前也面临着疫苗匮乏的问题,首都新德里昨日宣布,由于疫苗的供应断货,将暂停45岁以下的国民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