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8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一(17日)宣布,预定6月底前追加2000万剂新冠病毒疫苗与外国分享,使运往海外的疫苗总量达到8000万剂。

这也是美国首次将原本在国内使用的疫苗,运往国外。

Advertisement

拜登表示,将在接下来6周内提供2000万剂由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所生产的新冠疫苗。

拜登还任命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齐恩茨(Jeffrey Zients)主要负责此项工作。

Advertisement

白宫上月宣布,将与他国分享约6000万剂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若加上拜登最新宣布追加的2000万剂疫苗,美国将在6月底前,与全球分享8000万剂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不过,阿斯利康疫苗目前尚未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授权使用。

白宫未说明哪些国家将收到疫苗,但拜登此前表示,华盛顿将竭尽所能帮助印度对抗疫情。

Advertisement

到目前为止,美国向加拿大与墨西哥分享了450万剂的阿斯利康疫苗,辉瑞药厂在满足承诺给美国政府的供应量后,日前也开始出口疫苗到其他国家。

据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统计,约1.2亿人(总人口中的37%)已经完成疫苗接种;至少接种一剂者,也有47.3%,约1.5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