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7日讯)印尼一名22岁男子于5月初接种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AZ)制药公司的疫苗,翌日过世。印尼卫生部近日宣布将暂停使用同批号疫苗,并进行毒性及无菌检测,其余批号的疫苗则可继续施打,不受影响。

综合外媒报导,印尼于4月26日透过世界卫生组织的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获取约385万剂英国阿斯利康疫苗,其中约有44万8000剂批号为CTMAV547,当局表示该批疫苗已分配至雅加达、北苏拉威西省(North Sulawesi)等地,同时提供军方使用。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印尼月初传出雅加达一名22岁男子接种批号CTMAV547的阿斯利康疫苗后发烧送医,隔日过世,当局表示目前并无足够证据判断男子死因和疫苗有直接关联,仍需进一步研究调查以厘清死因。

印尼卫生部周日决定停用相同批号的疫苗,并交由印尼食品药物管理局(BPOM)进行为期至少2周的毒性与无菌检测,确认安全无虞后才会恢复施打。而其余批号的阿斯利康疫苗将不受影响,仍可继续配送及施打,呼吁民众无需担心安全性。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印尼已累计约174万例确诊,4万8000例病殁。印尼政府积极推动施打疫苗以控制境内疫情。据统计,截至16日印尼已有近14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900万人完成完整两剂疫苗接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