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7日讯)亚洲多国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曾为“防疫模范生”的台湾和新加坡,因越来越多的确诊病例而加紧限制措施,包括学校停课。泰国通报破记录单日新增近万确诊案例,包括来自监狱群聚的6853例。

综合外电报导,疫苗接种率偏低、只有约2%的泰国,今天新增9635宗新冠肺炎确诊,创该国单日纪录新高,比之前的纪录高出近1倍。泰国监狱出现大规模爆发,有6853宗来自监狱群组。

Advertisement

泰国政府指出,8个监狱的2万4537名囚犯中,有接近一半人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其中位于清迈的监狱,新冠病毒疫情最为严重,有61%囚犯确诊。

若不包括监狱群组确诊数字,泰国单日新增2782宗确诊病例。泰国至今累积录得逾11万宗确诊,614名患者死亡。

Advertisement

新一波疫情未缓,但为解经济困境,当局准许曼谷和另外3个府的食肆恢复堂食至晚上9时,容纳四分一客人。

Advertisement

狮城香港旅游气泡喊卡

至于周日起加强封城的新加坡,连日增加双位数确诊个案,与香港的旅游气泡亦被迫暂停。新加坡卫生部周一公布最新消息,新增28宗确诊,当中21宗是本土感染。

Advertisement

由于新冠疫情反覆,周一起所有学校改为在家网上学习,直至5月28日。另外由周日至6月13日,政府禁止食肆堂食,推行二人外出限聚令以及尽量留家工作(WFH)等措施加紧防疫。

印度又遭风暴干扰

新冠病毒疫情已在全球造成超过330万人死亡,印度的疫情是目前最严重的地方之一,每天最少新增4000人死亡。

印度的医疗基础设施有限,疫苗供应严重不足,又有来自阿拉伯海、夹带强风暴雨的强烈气旋陶特(Tauktae)侵袭,已知造成8人死亡。

在古茶拉底邦(Gujarat),处于气旋登陆地点沿岸5公里内医院的全部新冠病毒患者已被送往安全地方,并确保预定收留病患的医院不会断电,氧气工厂不会受到风暴威胁。

孟买的将近600位病患也被转送到较安全的处所。

疫情的持续威胁更对已延后一年的东京奥运笼罩阴影。目前距离奥运开幕剩下不到10个星期,而日本最近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比先前更扩大到6个都府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