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16日讯)以色列持续空袭加沙地带多个目标,包括一栋美联社(AP)及卡塔尔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等传媒所在的建筑物,以及一名哈马斯(Hamas)组织高层的住所。

综合外电报导,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电视演说中提到,这场冲突的罪责不在以色列,而是那些攻击以色列的人,目前以军仍处于行动途中,必要时相关军事行动将会继续进行。

Advertisement

内塔尼亚胡强调:“以色列与哈马斯不同的是,他们躲在平民背后,还蓄意伤害平民,而我们正竭尽一切,避免或尽可能减少伤及平民,致力于直接打击恐怖份子。”

以色列卫生官员指出,自上周一(10日)交火发生以来,加沙地区至少有149人丧生,其中包括41名儿童;以色列方面则有10人死亡,其中包括两个孩童。

Advertisement

美联社半岛电视台大楼被炸

Advertisement

以军昨天轰炸加沙市时,炸毁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媒体办公室所在的“贾拉大楼”(Jala Tower)。以军宣称,大楼内藏匿哈马斯份子,此处也是个可以合法攻击的目标,且以军发动攻击前已提前1小时警告,要求大楼内平民尽速撤离。

以军此次攻击也被两家受害媒体谴责,美联社执行长普鲁特(Gary Pruitt)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为以军摧毁美联社及其他新闻机构使用的建筑物而感到震惊,这发展令人难以置信,但我们避免了惨重伤亡,目前美联社正向以国政府了解相关资讯,并与美国国务院合作。”

Advertisement

半岛电视台媒体网络负责人苏阿格(Mostefa Souag)将以军此次攻击视为“战争罪”,目的是压制媒体使其无法发声,并掩盖对加沙人民造成的无尽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