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5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五表示,部分地区感染印度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的病例增加,可能“严重干扰”英国的经济重启计划,在密切监控疫情同时,他也呼吁民众要对疫苗有信心。

英格兰仍将于本月17日进一步解除新冠病毒防疫封锁限制,届时将允许酒吧、餐厅等室内小型聚会,以及拥抱和出国旅行;不过,预定于6月21日解除所有限制的规划,现在变得不确定。

Advertisement

约翰逊说,他不认为需要变更时程,但“新的变种病毒可能严重干扰我们的进展”,还说“我们会不惜一切,维护大众安全”。

英国卫生部表示,名为B1.617.2的变种病毒正开始在英格兰西北部“加速扩散”,伦敦也有同样现象,但范围较小,当局正采取果决行动,遏止病毒蔓延。

Advertisement

苏格兰和威尔斯也正担心变种病毒。苏格兰昨天宣布,将依计划于17日进一步解封,但大城格拉斯哥(Glasgow)的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增多,将继续实施限制措施。

Advertisement

英国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斯、北爱尔兰组成,各地在卫生政策上有一定的自主权。

约翰逊在记者会中宣布,将加速替50岁以上民众和临床上风险较高的群体施打第2剂疫苗。

Advertisement

官员表示,感染变种病毒的病例从上周520例增加到本周1313例,因此配套措施将纳入扩大筛检,可能还有地方性的防疫限制措施。

法新社报导,英国过去数月靠着成功的疫苗接种计划,压低了病例数,官员都乐观相信疫苗能抵御变种病毒。

路透社提到,英国的疫苗接种计划进度在全球名列前茅,近70%成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36%已接种两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