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14日讯)以巴紧张局势升级,以色列宣布出动地面部队,配合空军攻击巴勒斯坦武装政治组织哈马斯据点,哈马斯亦继续向以色列发动火箭炮攻击。加沙走廊过去数天已有超过1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于以巴军事冲突。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周日再开会讨论中东局势。

综合外电报导,以军指,连日的军事行动已摧毁超过1000个哈马斯军事设施目标,包括哈马斯的情报总部,以及多个组织指挥官的住所。而部署在边境地区的以军坦克,亦加强向加沙多个目标开火。

Advertisement

以色列继宣布再动员9000名后备役军人后,再在周五凌晨发声明,指已动员地面及空军部队参与军事行动,但没有透露详情。据报以军地面部队在接壤加沙的边境地区,向加沙发炮。

面对以军的攻击,有加沙居民连夜离开住所暂避。连日来的冲突至今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Advertisement

哈马斯则向以色列发动猛烈攻击,发射数以百计火箭炮弹,攻击以色列特拉维夫及周边地区。以军启动铁穹防御系统,在特拉维夫上空成功拦截多枚火箭炮弹。

Advertisement

以军指,哈马斯连日来一共向以色列发射了超过1750枚火箭炮弹,另外有3枚火箭炮弹来自黎巴嫩境内的巴人组织,全部坠落地中海。

美国反对即时开会商议

Advertisement

面对以巴冲突升级,中国、挪威及突尼斯原本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周五再开会讨论中东局势,不过,遭到美国反对。其后在多国商讨下,决定在周日举行会议。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指,美国会继续循外交途径,尝试为局势降温。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以色列未有对哈马斯的攻击作出过度反应,重申哈马斯须减少攻击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