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4日讯)日本境内新冠病毒疫情严峻,迫使日本政府改变原本政策方针,决定将北海道等3道县纳入适用“紧急事态宣言”,让紧急事态地区从6都府县扩及9都道府县。

TBS电视台报导,日本周四新增6880例确诊病例,重症患者增加到1214例,连续5天创历史新高纪录。

Advertisement

其中,北海道昨天新增712例确诊病例,较周三暴增近200例;东京都昨天新增1010例,让已实施逾两周的“紧急事态宣言”,仍看不到疫情平息的征兆。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政府今天上午举行由传染病专家等人组成的基本防疫因应方针分科委员会,与会的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提出谘询案,有意追加群马县等5县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时间从本月16日到6月13日止。

Advertisement

不过,专家们在会中相继建议日本政府应采取更强而有力的防疫措施,让西村变更谘询案内容,将目前疫情严峻的北海道、冈山县及广岛县,追加纳入“紧急事态宣言”适用范围,时间从本月16日到31日止。

Advertisement

除了上述谘询案外,日本政府还提出从本月16日起到6月13日止,追加群马县、石川县与熊本县适用重点措施的谘询案,两案同获分科委员会同意。

西村会后受访时说,在分科委员会上获得许多专业意见,所以基于这些意见撤回一开始提出的谘询案再重新提案,获委员会同意。

Advertisement

因此,从16日起,实施“紧急事态宣言”的地区共有东京都、北海道、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爱知县、福冈县、冈山县及广岛县等9都道府县。

同样从16日起,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地区,将从原先8道县扩及10县(北海道转为实施“紧急事态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