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日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公布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残骸已重返地球大气层,落区位于印度洋海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毁。

综合外电报导,由于之前难以预计火箭残骸坠落的时间和地点,欧美多国一直密切追踪。

Advertisement

今早9时多,火箭残骸大约在纽西兰上空,之后飞越中美洲,沿着欧洲上空的轨道飞行,火箭残骸以每小时2万7600公里的速度飞行,大约90分钟环绕地球一圈。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在早上10时许公布,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残骸已重返地球大气层,落区位置大约是印度和斯里兰卡对开的阿拉伯海,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毁。

Advertisement

若从Google Earth看,东经72.47度、北纬2.65度约在印度西南方的印度洋海域。路透社称位置约在马尔代夫群岛西方。

Advertisement

美国太空军也证实,长征火箭残骸坠入印度洋,目前正等候来自印度的官方数据,表示所有人都可以松口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