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9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间女子中学附近发生连环炸弹袭击,死亡人数增至至少55人,超过150人受伤,大部分死伤者是女学生,当局指是塔利班所为,不过塔利班否认策动袭击。

综合外电报导,这起重大炸弹攻击震撼喀布尔西区达斯特巴奇地区(Dasht-e-Barchi),当地是什叶派哈扎拉族(Hazara )聚居社区,经常遭逊尼派伊斯兰主义激进分子锁定为攻击目标。爆炸发生时,居民正外出购物,准备庆祝下周穆斯林神圣斋戒月结束的开斋节(Eid al-Fitr)。

Advertisement

袭击发生后,大批民众在现场聚集,地上留有大量染血的衣物和书包,有汽车被炸成一堆废铁。目击者表示有汽车冲向人群后发生爆炸,之后再听到至少两声巨响。

事发在当地周六下午当时正值放学时间,学校外面挤满准备离开学校的学生。据报大部分死伤者是女学生,年龄介乎11岁至15岁,部分人伤势严重,不排除死亡人数会继续上升。

Advertisement

有报导指,袭击者先引爆汽车炸弹,之后再使用迫击炮企图造成最大的伤亡。

Advertisement

阿富汗总统加尼指是由塔利班发动袭击,不过塔利班否认,并谴责袭击。

欧盟批评袭击公然针对平民,尤其以女学生为目标,是可耻的违反国际人权法行为,对袭击予以最强烈谴责,呼吁阿富汗各方势力立即停火。

Advertisement

美军本月初开始分批撤出阿富汗,将于9月11日前完成整个撤军行动,有美军将令表示,随着美军撤走,阿富汗安全形势持续恶化,当局将面对不确定的未来,部分安全威胁可能是来自塔利班,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亦曾在这个地区发动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