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满都6日讯)印度的新冠疫情严重,邻国尼泊尔的新增确诊病例近日也急升,上周确诊个案较前一周暴升137%,救援组织担忧当地会爆发人道灾难。位于尼泊尔境内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也出现17宗确诊个案。

综合外电报导,尼泊尔政府周三宣布,为了抗疫,首都加德满都及周边地区的封城措施延长一周。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尼泊尔上周的确诊个案达到3万1000宗,较前一周急增137%。另一邻近印度的国家斯里兰卡,疫情也有升温趋势。

Advertisement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昨天表示,印度疫情蔓延南亚地区,尼泊尔成为重灾区,在接受检测的人中,高达44%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该联合会又称,在靠近印度边境的尼泊尔城市,有愈来愈多人需要接受治疗,当地根本未能负荷,而尼泊尔全国仅有1%人口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据统计,在尼泊尔接种至少一剂疫苗者则为约7.3%。

Advertisement

位于尼泊尔境内、海拔5364公尺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营地官员表示出现17宗确诊个案。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有登山家与营地医生指出,当地有愈来愈多爬山者出现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症状,例如是持续咳嗽与发烧,他们担心会爆发严重疫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