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6日讯)印度新冠疫情未见受控,单日新增逾41万宗确诊个案,多近四千人死亡,两个数字都再创新高。政府首席科学顾问警告,印度下一波疫情必然会发生,病毒亦可能会进一步变异,要及早应对。

综合外电报导,印度政府周四公布,此前的24小时新增41万2262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另外多3980人死亡,单日确诊和死亡病例都再创新高。

Advertisement

第二波疫情继续大爆发之际,政府的首席科学顾问拉加万警告,第三波疫情无可避免会发生,只是未知何时来和爆发规模有多大。

他指出,新冠病毒可能会因应目前的一些转变,例如更多人接种新冠疫苗,而进一步变异,可能会更具传播力,要用新方法应对。

Advertisement

印度的医疗系统在第二波疫情下几近崩溃,出现“氧气荒”。新德里高等法院早前就中央政府官员未能及时向新德里数十间医院提供足够氧气,启动藐视法庭程序。

Advertisement

印度最高法院周三决定暂缓惩罚有关官员,认为将官员收监不能带来氧气,并下令政府一日内交出能够向医院提供足够氧气的计划书。

目前印度全国人口最多的北方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比哈尔邦等已经封城抗疫,特伦甘地邦一个动物园有8只亚洲狮感染新冠病毒,是国内首次有狮子确诊。

Advertisement

美政府非紧急人员撤离

因应印度的疫情,美国国务院准许非紧急服务的政府职员自愿搭飞机离开印度,并建议希望离开印度的美国公民乘搭商业航班。

在这波疫情下,中国已暂停部分货运航班前往印度。有药厂警告,假如这些运送药物原材料的货运航班继续暂停,将会影响全球的药物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