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5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5日)表示,印度上周新增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占全球新增病例的46%,死亡人数则占全球的四分之一。

路透社报导,世卫组织发布的新冠病毒每周流行病学报告称,上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70万宗,新增死亡病例超过9万3000宗。

Advertisement

其中,印度报告了近260万宗新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20%,死亡人数则达2万3231。

这些数字是根据官方的统计数字所得出。但许多专家所认为,随着印度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当地的实际确诊和死亡人数可能远远超过官方数字。印度几乎占世界人口的18%。

Advertisement

此外,有迹象表明,印度的疫情正在向邻国蔓延。世卫组织表示,尼泊尔上周的确诊病例增加了137%,至3万1088宗;斯里兰卡的疫情也在增加。

Advertisement

印度周三新增3780宗死亡病例,再创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大增幅纪录,累计22万6188宗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