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5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二(4日)宣布,要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之前,让70%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病毒疫苗。

综合《纽约时报》和路透社报导,由于疫苗接种速度趋缓,拜登决定调整策略,把大型接种中心改为小型接种中心,且设在更方便居民的地点。

Advertisement

他宣布,已指示数以十万计的药房为没有预约的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同时设立更多快闪、流动诊所,还要把更多疫苗运往农村诊所。

联邦政府也决定,若指定日期某些州未下订完整配额,多出的疫苗将由政府改配送到其他有需要的州。

Advertisement

拜登表示,他的目标是在7月4日前让70%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完全接种人数要达1.6亿人。

Advertisement

他说:“现在我们的疫苗供应没问题,我们将把重点放在说服更多美国人前来接种疫苗。”

“如果我们能成功做到这点......美国人民就有希望真正恢复正常的生活。”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我们会坚持下去”,最终“大部分人会被说服,知道他们若不接种,就可能会造成其他人生病,甚至死亡”。

截至5月3日,美国有1.05亿人已完成接种,而56%或1.47亿成年人已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联邦官员表示,疫苗接种已大幅降低各年龄层的感染率、住院率与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