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5日讯)印度裔美国籍传染病专家拉贾德拉·卡皮拉(Rajendra Kapila)医生,因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去世,他生前曾接种两剂美国辉瑞(Pfizer)疫苗,但仍不敌印度变种病毒。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周二报导,卡皮拉在3月末和他的妻子、微生物学博士德普提·萨克那-卡皮拉(Deepti Saxena-Kapila),从美国回到印度北方邦的加济阿巴德(Ghaziabad),照顾年老的岳父。

Advertisement

卡皮拉本应在4月的第二周飞回美国,却在4月8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住进了德里的尚提·穆康德(Shanti Mukund)医院,随后于4月28日病逝,享年81岁。

卡皮拉的夫人证实,卡皮拉在出发之前,已经完成了两针辉瑞新冠疫苗注射。

Advertisement

她告诉《印度斯坦时报》:“过去一年,我们一直在新泽西州的一个新冠病毒实验室工作,我们在家中能够确保一个安全不受感染的环境,但讽刺的是,我们刚来印度两周,我丈夫就在这里离世了。”

Advertisement

卡皮拉是美籍印度裔传染病专家,生前从事了大量热带医学、旅行疾病和爱滋病研究。

卡皮拉在印度德里大学获得医学学士学位,并在印度执业了一段时间,之后移民美国,1973年进入新泽西医科及牙医大学学习。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