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4日讯)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准备批准12至15岁的青少年,使用辉瑞—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

这意味着数以百万计的美国青少年,将能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纽约时报》引述熟悉FDA计划的联邦官员说,这项紧急使用授权最迟将在下周初批下。这是美国许多家长期待已久的消息。

辉瑞(Pfizer)和BioNTech本月稍早已经向FDA提出这项申请,这两家药厂联合生产的新冠疫苗,已经获准给美国16岁以上民众的使用。

Advertisement

预料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会通过核准,两家药厂3月表示,该疫苗安全、有效、并在一项临床试验中发现,可对12至15岁的受试者产生强力的抗体反应。

Advertisement

为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对提高全国的群体免疫效应同样能发挥关键作用,并有助于降低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

报导也指出,如果获得核准,美国疾病管制及预防中心(CDC)的疫苗接种谘询委员会(ACIP)可能将在隔天召开会议,审查临床试验数据,并对该疫苗用于青少年做出使用建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