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4日讯)缅甸发生至少一宗邮包炸弹爆炸事件,导致5人死亡,死者包括一名原国会议员和3名参与公民抗命运动的警察。

路透社引述缅甸独立媒体“今日缅甸”(Myanmar Now)报导,最新的炸弹袭击发生在周一(3日)下午5时左右,地点位于南部勃固市(Bago)的一个农村。勃固市距离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约65公里。

Advertisement

当地一名居民说,至少一枚邮包炸弹在一所房子里炸开,随后又发生了3次爆炸。属于缅甸全国民主联盟(NLD)的一名地方议员、3名警察和一名居民被炸死。

该居民说,另一名参与公民抗命的警员则受重伤,双手被炸断,已被送入医院。

Advertisement

缅甸今年2月发生军事政变以来,暴力事件不断升级,目前已有上百人被缅甸军警杀害,军方试图镇压城市和乡镇的民主抗议活动。

Advertisement

民间武装组织目前也公开反对军政府,并与军方作战,军方目前在缅甸边境与数个武装组织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