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卡斯2日讯)委内瑞拉周六宣布最低薪资上调几近3倍,但通货膨胀太过严重,调薪后的钱仍不够买一公斤肉。

综合外电报导,委国劳工部长皮纳蒂(Eduardo Pinate)在卡拉卡斯五一劳动节大会中,对政府支持者作这项调薪宣布。

Advertisement

调整后最低月薪为700万玻利瓦(bolivares),相当于2.5美元(约10.23令吉),在委内瑞拉购买一公斤肉约要3.75美元(约15.35令吉)、一盒30颗鸡蛋或1公斤的价格约为1100万玻利瓦尔,或3.9美元(约15.96令吉)。

一度为产油富国的委内瑞拉,目前处于恶性通膨的第4年,经济衰退第8年。委国通膨率在2019年高达9585%。即使央行公布今年1月的通膨年率2665%,相较之下有明显缩减,但仍处惊人程度。

Advertisement

委国目前陷入现代史上最糟的经济危机,通膨情况已经坏到日常经济活动主要以美元计价。

Advertisement

委内瑞拉左派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正受到美国发动的国际制裁。美国的立场是马杜罗必须下台,也不承认他为委内瑞拉合法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