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2日讯)印度的新冠疫情持续发烧,过去24小时新增39万2488宗确诊个案,以及死亡人数飙升至单日3689人的新纪录。印度全国的卫生医疗体系已无法应付不断新增的庞大病例,又有一个邦宣布封锁。

路透社报导,印度全国截至目前的确诊病例数为1956万例,死亡人数累计至21万5542例。

Advertisement

在印度疫情持续严峻下,约有10个邦与联邦属地(Union territories)已宣布某种形式的限制措施,不过,印度联邦政府仍然拒绝全国封锁。

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Odisha)是印度最新宣布封锁的一个邦,下令为期2周的封锁。在此之前,德里、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卡纳塔卡(Karnataka)、西孟加拉(West Bengal)等也已宣布封锁。

Advertisement

至于北方邦(Uttar Pradesh)、泰伦加纳邦(Telangana)、阿萨姆(Assam)、安德拉邦(Andhra Pradesh),以及拉吉斯坦邦(Rajasthan),不是已宣布宵禁,就是下令周末封城。

Advertisement

新德里再延长封锁一周

新德里周六再度宣布延长封城至5月10日,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Arvind Kejriwal)表示,随着确诊个案不断上升,必须继续封城。

Advertisement

他承认封城已是最后手段,但确诊数目依然高企不下,印度民众正争相购买药物及氧气。

《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今天报导,印度的新冠病毒应对小组已劝告联邦政府,实施全国封锁。

印度总理莫迪上个月曾表示,必须竭尽全力,避免全国封锁。

印度联邦政府担心再一次的全国封锁将会对经济造成恶劣影响。印度在去年首次爆发新冠病毒疫情时,曾下令全国封锁,造成2020年4月到6月的第二季经济跟前一年同期相比,创下下滑24%的纪录,随后带来严重失业率。

莫迪政府之前因为允许大批未戴上口罩的民众,参加3月到4月的宗教庆典与大型政治集会活动,人数多达数百万人,造成疫情迅速扩大,招致严厉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