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2日讯)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超过一年,但在防疫措施持续,并有越来越多人接种新冠疫苗情况下,全球确诊个案再创一月以来的高峰,平均每日超过80万宗,印度占了全球新增个案超过40%,南美洲的疫情同样严峻。

综合外电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上周五警告,南美洲、尤其是巴西,正经历复杂和严重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危机。

Advertisement

数千名巴西人周六走上街头声援右翼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完全无视于境内的疫情加剧。

法新社报导,昨天在巴西利亚(Brasilia)、圣保罗(Sao Paulo)与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都有集会,许多游行人士高举国旗,并将黄蓝绿国旗色穿上身。

Advertisement

巴西的疫情已夺走40万3000人性命,死亡人数高居全球第2,仅次于美国;博索纳罗因此遭受广泛批评,指他未更严肃因应疫情。报导指,巴西参议院上周开始调查政府处理疫情的方式。

Advertisement

由于博索纳罗对疫情持轻视态度,巴西的疫情不但持续多个月都未受控,而且还扩散至邻近国家。

同属南美洲的巴拉圭、秘鲁、阿根廷同哥伦比亚等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均死亡率是全球最高的20个国家之内,南美洲平均每个星期的新增确诊个案占了全球的15%,是继印度的43%之后疫情最严峻的地区之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