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1日讯)根据官方周六公布的数据,印度在过去24小时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40万例,创下最高纪录。

综合外电报导,据最新统计,印度在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共40万1993例、死亡3523例,累计确诊达1916万4969例,累计死亡共21万1853例。

Advertisement

许多专家认为,由于检验设备不足,加上死亡人数纪录不正确,实际的染疫和死亡人数恐怕高很多。

由于今年初每天染疫人数低于1万,使得印度当局掉以轻心,解除对大部份活动的限制。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援引5位印度科学家报导称,印度SARS-CoV-2基因组学联盟(INSACOG)早在3月初就曾警告印度官员,国内出现了一种传染性更强的新变异新冠病毒。

Advertisement

其中一位科学家表示,警告传达给了直接向总理莫迪汇报的一位高级官员。

尽管发出了警告,但印度联邦政府没有寻求实施重大限制措施以阻止病毒扩散。在多数人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参加了宗教活动,以及总理莫迪、印度人民党和反对派政治人士举行的政治集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