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日讯)印度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失控,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对印度实施新的旅行限制,禁止大多数非美国公民自印度入境美国。

路透社报导,白宫表示新限制措施将于美东时间下周二(5月4日)上午12时01分生效,作法是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建议所为,因印度“新冠病毒疫情规模与程度增加”。

Advertisement

拜登昨天签署公告宣布实施旅行限制。

这份公告提到,印度的新增病例占全球超过1/3,“必须采取主动措施,以免从印度入境美国的旅行影响美国公共卫生”。

Advertisement

今年一月,拜登也发布类似命令禁止近期到过南非的大多数非美国公民入境。他也对曾到过巴西、英国、爱尔兰及允许开放边界旅行的欧洲26国中的几乎所有非美国旅客重新实施入境禁令,也包含中国与伊朗。

Advertisement

根据美方政策,过去14天到过上述任何一国的大多数非美国公民不得入境美国,只有美国永久居民与家属及学生等其他非美国公民除外。

印度的确诊总病例数仅次于美国,连9天通报新增确诊破30万例,昨天又新增38万6452例,单日增加速度再创全球纪录。

Advertisement

其他对印度实施类似旅行限制的国家,包括英国、德国、意大利与新加坡,加拿大、香港与纽西兰已暂停与印度的所有商业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