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1日讯)澳洲政府宣布收紧对印度的边境管制,从下周一(3日)起,所有在入境澳洲前14天内到过印度的旅客一概不准入境,澳洲公民与居民也不例外。违例者可被判监禁长达5年,或罚款高达6万6000澳元(约20万9391令吉),或两者兼施。

综合外媒报导,澳洲卫生部长亨特通过电邮发表声明,作出以上宣布。上述禁令将持续到5月15日,政府届时会重新评估此禁令。

Advertisement

据澳洲媒体报导,澳洲史上从未有过立法禁止公民入境并对违例者进行处罚的先例。

由于印度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不断恶化,澳洲政府此前已宣布暂停所有从印度直飞澳洲的航班,直至5月15日。

Advertisement

亨特在声明中说:“政府不会草率做决定。但是澳洲公共卫生和隔离体系必须受到保护,将隔离设施内的新冠病毒病例减少到可管理的数量。”

Advertisement

印度目前累计近1900万起确诊病例,累计死例本周也超过了20万的大关。

亨特周五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政府将协助被困在印度的澳洲公民回国,在5月15日之后尽早安排专机接回公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