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1日讯)印度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不断恶化,雪上加霜的是再有收治新冠病人的医院失火,至少18人死亡。

综合外电报导,事发在西部古吉拉特邦巴鲁奇(Bharuch)地区,一间医院的深切治疗部怀疑因电线短路于周六早上起火。

Advertisement

据当地消防单位透露,火灾从医院1楼的新冠病毒病房开始延烧,1小时后才被扑灭,院内50名患者在消防队和医院职员的协助下成功脱困,但仍有18人命丧火窟。

事实上,这已不是印度首次发生类似事故,4月23日孟买郊区医院就曾传出火灾,当时造成13人死亡;4月21日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处医院的氧气泄漏,导致24名武肺患者因氧气供应不足而丧命。

Advertisement

印度当局为了防堵疫情扩散,已于今天宣布18岁以上皆可施打新冠疫苗,但部分地方政府坦承没有足够的库存,甚至连45岁以上民众的接种都不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