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6日讯)香港近来疫情趋稳,新加坡周一宣布,两地暂缓实施的旅游泡泡预定5月26日上路,初期每天各有一班飞机飞往两地,每班最多搭载200名乘客;旅客毋须隔离但须接受病毒检测。

综合外电报导,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重创全球航空业,同为区域航空枢纽的新加坡与香港先前在两地疫情趋稳后,达成建立航空旅游泡泡(air travel bubble)的共识,首架班机原订去年11月22日起飞。

Advertisement

不料,当时香港突然出现新一波疫情,导致旅游泡泡生效前一天紧急喊停,暂缓实施至今。

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今天举行记者会宣布,新加坡与香港决定将5月26日订为启动航空泡泡的日期。自去年底暂停这项泡泡以来,双方一直磋商;目前香港疫情已受到控制,情况跟新加坡大致相同。

Advertisement

至于将旅游泡泡订于一个月后实施的考量,他指出,其中的原因包括要给游客、航空业时间准备。另外,香港单方面要求从香港出发的旅客须先接种疫苗,希望藉此提供更多时间让香港民众接种。

Advertisement

第三,他说,目前有些国家处于疫情高峰期,情况很严重,新加坡和香港需要在这一个月内观察情况,确保两地的管理制度及措施能有效继续控制疫情,在成功控制疫情的前提下,就能启动泡泡。

旅客需接受病毒检测

Advertisement

同时,新加坡民航局发布新闻稿指出,这项旅游泡泡安排将在更严格的修正措施下实施,包括旅客在出发前14天内都须待在新加坡或香港,这14天须排除从海外返回新加坡或香港后强制隔离的天数。

这项旅游泡泡不限旅游目的。旅客出发前72小时内须接受病毒检测并取得阴性证明,抵达后也须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即可自由行动。

民航局表示,使用旅游泡泡的旅客须搭乘专用班机,每班飞机最多搭载200名乘客。目前由新加坡航空及香港国泰航空负责两地的旅游泡泡航班。

根据规划,5月26日至6月9日,每天各有一班飞机飞往新加坡及香港。从6月10日开始,增至每天各有两班飞机飞往新加坡、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