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2日讯)英国实施封城及疫苗注射计划双管齐下,令新冠病毒疫情持续放缓,首相约翰逊上周六(10日)宣布,英格兰周一(12日)起放宽部分限制,容许非必要商店及文娱设施重开,但提醒民众仍需保持警觉,做足个人卫生防疫措施。

威尔斯、苏格兰及北爱尔兰等地区则各自实施类近的放宽措施。

Advertisement

综合外电报导,这已是英格兰第三度放宽封城限制,从周一起,餐厅、酒吧、美容院、健身室、图书馆、运动场馆及泳池等可重开。婚礼及丧礼最多15人及30人参加,但民众之间的家居互访仍禁止。

情况若持续改善,下月17日再可放宽至最多6人的不同家庭室内聚会。此外,除威尔斯准许居民到国内其他地区及爱尔兰旅游外,所有外地及国内旅游仍然禁止。

Advertisement

约翰逊原定周一到酒吧饮酒以示庆祝放宽封城,但因为菲利普亲王离世而押后。他上周六表示,放宽封城是政府防疫工作的里程碑,亦是人们期待已久,但他提醒民众仍需继续注意防疫。

Advertisement

英国至今已为逾3210万人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逾746万人已接种两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