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9日讯)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周日(4日)举行一场名为“斯里兰卡太太”(Mrs Sri Lanka)的选美比赛,颁奖时出现闹剧。上届冠军当众指现任冠军已经离婚,并当众抢走现任冠军后冠。据报,强抢后冠的上任斯里兰卡冠军及助手,被警察以涉嫌袭击罪名拘捕。

综合外电报导,“抢后冠”事件引来国际关注,颁奖片段于网上广为流传。现任冠军席尔瓦(Pushpika De Silva)被2019年冠军得主朱丽(Caroline Jurie)当众直接抢走后冠,席尔瓦其后于面子书发文表示,自己事后需要去医院治疗头部。

Advertisement

斯里兰卡高级警察官员鲁哈娜(Ajith Rohana)表示,警方已经以涉嫌袭击及毁坏剧院的罪名,逮捕朱丽及其助手。警方透露,法庭听证会将于4月19日举行,两人于周四(8日)已被保释离开。

席尔瓦周一(5日)曾表示,已经就不合理和具侮辱成分的待遇采取法律行动。事后证实她尚未离婚,大会把桂冠还给她。席尔瓦周四在首都警察局外指,若朱丽肯公开道歉就就会撤销指控。但其后被朱丽拒绝,席尔瓦回应指,自己试图在法庭外完结事件。

Advertisement

据悉,选美比赛主任贾亚辛哈(Chandimal Jayasinghe)要求朱丽赔偿舞台及后台更衣室遭损坏的镜子。贾亚辛哈其后补充指因为朱丽的举措,令活动拖延2个多小时,所以比赛场地剧院管理部门要求朱丽,额外支付50万卢比(约1万203令吉)。

Advertisement

另外,主办方亦指控朱丽对赛事名声造成负面影响。现时斯里兰卡社交媒体上,剥夺朱丽“世界太太”(Mrs World)头衔呼声极高。还有网民制作“迷因图”(meme)讽刺朱丽应该更改头衔为“地下世界太太”(Mrs Under World)。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