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8日讯)缅甸军方自2月1日发动政变、夺取政权以来,引发长达数周的抗议活动和暴力升级,曾经呼吁释放国务资政昂山淑姬的缅甸驻英国大使觉扎敏(Kyaw Zwar Minn)如今竟被禁止进入使馆,形容有使馆人员发动“政变”占据大使馆。

综合外电报导,觉扎敏周三接受访问时表示,自己未能进入使馆,称有缅甸军事人员要求使馆员工离开,并被告知自己不再是该国驻英代表,觉扎敏透露“我已经被排除在外了”。他形容事件是“政变”。

Advertisement

觉扎敏3月曾呼吁释放昂山淑姬,当时更向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缅甸已分裂”,可能面临内战危机,并坚称自己的言论并非“叛国”,强调自己站在“中间立场”。

根据曝光的外交消息指出,缅甸驻英副奇特温(Chit Win)大使已以临时代办身分接掌使馆。英国外交部也表示,正与各方接触,希望尽快“澄清缅甸驻伦敦大使的现况”。

Advertisement

位于伦敦的缅甸驻英大使馆周遭目前有警员在场戒备,警方指现场较早时有示威,但未有拘捕任何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