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华盛顿7日讯)多国考虑发行新冠病毒疫苗护照,解封旅行禁令,但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表示,目前不支持各国发行疫苗护照。

在4月7日“世界卫生日”前夕,世卫组织发言人哈里斯表示:“我们不希望看到疫苗接种或疫苗护照成为入境或出境的条件,因为我们还不确定,在现阶段疫苗可以防止(病毒)传播,而且还有其它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哈里斯说,疫苗护照可能不是一个有效的策略,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获得疫苗,社会上也有一些群体被排除在外......我们仍然在等待足够的供应,以向所有需要疫苗的国家提供疫苗。”

她强调,新冠疫情对一些人的影响比其他人更大。

Advertisement

她说,这种病毒“确实暴露了在健康服务获得和覆盖方面的严重不平等......已经面临歧视、贫困、社会排斥、艰难的生活和工作条件的群体,是这种流行病的最大受害者”。

Advertisement

同一天,白宫也重申,总统拜登政府既不支持疫苗护照制度,也不会设立疫苗接种的联邦数据库,更不会要求所有美国人必须持有疫苗接种的凭证。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称,美国人的隐私与权利应该受到保障,但表示民营企业可以自由探索推动疫苗护照的构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