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日讯)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等3人涉及的一起非法集结案周三(7日)开审,3人出乎意料地突然认罪。

2019年8月31日,黎智英、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及民主党创党成员、前主席杨森,涉参与于港岛区举行的“十万基督徒为香港罪人祈祷大游行”,被当局起诉“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案件周三早上在区域法院开审。

Advertisement

本案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运动期间四宗非法游行案件之一,案件原先预计审讯多天;但3人突然在庭上承认控罪。

据香港媒体报导,3名被告均以英语答辩,承认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

Advertisement

其中,李卓人在承认控罪时说:“我认罪,但我无做错,历史会判我们无罪。”

Advertisement

法官将本案押后至4月16日与8.18案一同判刑,其间李卓人及杨森准继续保释,黎智英则因涉违反《港区国安法》继续还柙。

除了此案外,黎智英及李卓人也卷入其他案件,包括前年8月18日的另一起非法集结案;这起案件一周前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审结,黎智英和李卓人等7人被判罪成,预计本月中判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