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1日讯)夺走8条性命,其中6人为亚裔的亚特兰大3家按摩店枪击案再次让亚裔民众觉醒;周六在亚城佐治亚州议会前,民众聚集发起“停止仇恨亚裔”(Stop Asian Hate)游行。全美各大城都有亚裔民众走上街头高呼“我们不是病毒”,维护亚裔民全,也有人至亚城枪击现场献花哀悼。

综合外电报导,佐治亚州议会外聚集数百位民众,现身力挺亚裔社群,人群带着口罩手持美国国旗,也有人举着“我们不是病毒”(We are not the virus)、“停止仇恨亚裔”(Stop Asian Hate)等标语;同日在纽约、休斯敦、三藩市和芝加哥等,也都有人走上街头,为全美亚裔发声。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美国各地过去一年对亚裔的仇恨暴力事件飙升,亚裔社群的领袖指出,这是因为中国武汉2019年爆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蔓延全球,而不住在中国的亚裔人士就莫名其妙成为替罪羊。

抗议人士韩(Sunghee Han)说:“我要让世界和人们知道我就在这里,而且我是活生生的一个人。”

Advertisement

另一名抗议人士提摩西潘(Timothy Phan)则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那些被杀害的女人,我从她们的命运中看见了我的家庭。我感觉这种事情太常发生了,我们就这样被抹去。”

Advertisement

今年一月在补选中双双胜出的民主党籍佐治亚州参议员华诺克(Raphael Warnock)及奥索夫(Jon Ossoff),皆出席这场集会,并和抗议群众一起为逝去者默哀。

亚特兰大3间按摩店被枪手接连闯入射杀,21岁的白人男性凶嫌在落网后供称,自己是一名性成瘾者,是为了革除自己的恶习才犯案;然而议员和反歧视人士不相信他的说法,并认为种族歧视在犯案动机中占有一部分的主要因素。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