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8日讯)在遭到军政府开除后,缅甸驻联合国大使觉莫敦(Kyaw Moe Tun)周六誓言将奋战到底。

综合外电报导,觉莫敦在周五代表缅甸民选政府,呼吁联合国采取任何必要手段,致力恢复缅甸民主。觉莫敦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我们需要国际社会进一步采取最强硬的可能行动,来立即终止这场军事政变,阻止对无辜民众的压迫…并恢复民主。”

Advertisement

在觉莫敦发表以上呼吁后,缅甸国营电视台周六报导,觉莫敦因叛国,已遭到开除。

对此,觉莫敦告诉路透社,“我将竭尽所能反击”。

Advertisement

缅甸军方以去年11月大选严重舞弊为由,于2月1日发动政变,逮捕民选领袖昂山淑姬和所属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LD,全民盟)许多高层。军方政变引发数以十万计民众走上街头示威抗议。

Advertisement

不具名的联合国官员表示,联合国并未正式承认军事执政团的新政府,因为未收到任何改变的官方照会,目前而言,觉莫敦仍是缅甸驻联合国大使。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的缅甸问题特使柏其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昨天警告193个成员国的联合国大会,没有任何国家应承认或合法化缅甸军事执政团。

Advertisement

如果由敏昂莱(Min Aung Hlaing)领导的缅甸军事执政团,试图派遣新大使并寻求国际承认,恐将引发争论,最终可能必须在联合国大会上进行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