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28日讯)缅甸全国抗议示威活动持续,军方周日再次向示威者开枪,至少5人丧命,数人在枪弹中受伤。

多地民众今天响应网上号召,继续上街聚集,大批警员和士兵同日早上出动,在全国数处面对正在聚集的人群时,都上前驱散。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缅甸军方和当地警察在使用眩晕枪和催泪弹驱散人群不果后,今天在仰光不同地方再次向示威者开枪。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说,一名男子胸部被子弹击中,被送往医院死亡。缅甸媒体密兹玛通讯社也报导了这起死亡案例。

Advertisement

政治家觉敏杰说,警察还在缅甸南部城镇达维开枪,造成至少3人死亡,数人受伤。有媒体报导指出,那里至少有一个人被杀,10多人受伤。

Advertisement

警方和执政的军事委员会发言人未回复寻求评论的询问。

达维居民说,警方还在镇压曼德勒第二城市和东北城镇臘戍(Lashio)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Advertisement

据报导,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上周表示,当局正在使用最小的武力来应对抗议活动。

然而,至今已有至少有5名抗议者在动荡中丧生。军方说,死者包括一名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