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8日讯)香港警方周日表示,将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47名于今年1月被拘捕的人士。所有被捕人士会被通宵扣留,明早11时后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香港警方国安处1月6日拘捕50多名泛民主派人士,指其去年7月参与泛民的“35+”初选,意图使行政长官下台、瘫痪特区政府,触犯港区国安法中的颠覆国家政权罪。

Advertisement

据报导,除了人在狱中的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及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其余被捕者原订于4月8日到警署报到,但他们早前收到通知称须提早于今天下午到全港各区多个警署报到。

香港警方指出,有39男8女被指控犯下“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年龄在23岁至64岁之间,这47人将会彻夜扣留,明(3月1日)上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庭。

Advertisement

遭受指控的包括香港大学法律学系前副教授戴耀廷、社会民主连线沙田区议员岑子杰与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公民党外务副主席谭文豪、民主党副主席兼北区议员林卓廷等人。

Advertisement

目前所知只有元朗区议员邝俊宇、油尖旺区议员涂谨申、前立法会议员李国麟、身障权益人士李芝融、律师关尚义、印度裔社工安德里、护士学校校长袁伟杰、护理师刘凯文未被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