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7日讯)美国一个由独立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周五一致表决通过,赞成推荐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研发的单剂新冠疫苗,取得紧急使用授权,可望成为第三支能在疫情最严重的美国开始出货的疫苗。

路透社报导,这个由22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是由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所召集,成员包含了重要的科学家、消费者与产业代表。

Advertisement

尽管委员会的推荐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但通常都会被接受。

强生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将可望在未来几天批准,将会成为继去年12月的辉瑞(Pfizer)及莫德纳(Moderna)疫苗后,第三支获得核准的疫苗。

Advertisement

有官员本周指出,他们希望能在下周出货300万到400万剂强生疫苗。

Advertisement

在一项有4万名受试者的全球临床试验中,强生疫苗抵抗严重病症的有效性达到85.4%,但纳入中度病症后的保护效力则下降到66.1%。

这显示强生疫苗的保护力略低于辉瑞及莫德纳疫苗,这两支须施打两剂的疫苗,对于抵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症具有约95%的效力。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专家表示,强生疫苗将成为抵抗美国疫情的强力新武器。美国目前已经有超过50万人染疫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