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港27日讯)海地政府周五证实,首都太子港市郊前一天的越狱事件导致包括监狱典狱长在内的25人死亡,400余名犯人逃走。这是海地近年来最大规模越狱事件之一。

美联社报导,克鲁瓦德布凯监狱(Croix-des-Bouquets Civil Prison)周四爆发越狱事件后,现已确认25人死亡,包括监狱典狱长、6名囚犯及多名当地居民。目击者称,多名枪手当时朝着狱警开枪,随后多名囚犯就从监狱逃离。

Advertisement

部分人士认为,此次爆发越狱事件的关键,就是为了协助当地黑帮老大约瑟夫(Arnel Joseph)逃脱;约瑟夫是海地头号通缉犯,在2019年因性侵、绑架、谋杀等罪名被捕。警方透露,约瑟夫越狱后,周五在一处检查站被发现行踪,他拔枪与警方交火后,命丧枪战。

当局现阶段并未提供进一步细节,但已知有60名囚犯已重新回到狱中,将调查越狱事件背后的组织者。文中提及,负责管理监狱的赫克特(Paul Joseph Hector)死于越狱事件。

Advertisement

事实上,克鲁瓦德布凯监狱早在2014年就曾发生过越狱事件,在当时关押的899名囚犯当中,有300多人越狱。此后,当局表示会加强监狱安全,加装监视摄影机、在高危险性囚犯身上安装脚踝监控装置。

Advertisement

只不过,现阶段仍不清楚上述管制措施是否确实执行,但在周四越狱事件爆发的当下,狱所关押1542名囚犯,将近其原定容纳囚犯人数的2倍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