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6日讯)韩国周五开始为民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护理院舍员工和院友及前线医护可以优先接种,目标是到今年9月全国有70%人口接种了疫苗。

综合外媒报导,韩国首名接种新冠疫苗的是一名在疗养机构工作的61岁女护理员,她上午在首尔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象征当地的疫苗接种计划正式展开。

Advertisement

韩国全国周五会有超过5000名医护人员,以及65岁以下的护理院舍员工和院友,优先接种疫苗。

当局周五亦会接收由新冠疫苗保障机制提供的首批辉瑞疫苗,预计周六开始为约5万5000名在传染病定点救治医院,和重症病房工作的前线医护接种。

Advertisement

总统文在寅到首尔一个疫苗接种中心视察。

Advertisement

韩国政府计划3月底前,为近40万人接种首剂疫苗,希望到今年9月做到全国接种率约70%,到11月达致群体免疫效果,让民众重回正常生活。

韩国疫情持续放缓,过去一日新增406宗确诊,当中382宗是社区感染,首尔首都圈地区占逾70%。

Advertisement

总理丁世均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宣布因应各地持续出现零星的群聚感染,境外输入的变种新冠病毒感染数字上升,加上学校即将开学,增加疫情反弹的风险,决定延长现有的防疫响应措施两周。

首都圈的防疫响应级别维持在二级,禁止5人以上聚集,餐厅和咖啡店等晚上10时后不得提供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