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9日讯)印尼首都雅加达政府考虑动用惩罚措施,以推广新冠疫苗接种,拒绝接种者将可能被处以500万印尼盾(约1435令吉)罚款。

综合外电报导,印尼上月起展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当局希望于今年底前,为1亿8000万民众接种新冠疫苗,但目前仅注射约170万剂。

Advertisement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本月颁布总统令,规定如有民众拒绝接种新冠疫苗将会面临处罚,包括无法获得社会救济金、无法使用政府服务,甚至遭到罚款,各地区政府自行决定具体罚则。

雅加达为印尼疫情重灾区,印尼全国共有超过120万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个案,雅加达已占四分之一的个案。

Advertisement

雅加达副省长帕特里亚(Ahmad Riza Patria)更表示,拒绝接种疫苗者会被罚款500万印尼盾,同时也无法获得社会救济金。

Advertisement

印尼卫生部官员塔尔米齐(Siti Nadia Tarmizi)强调,订立罚则是要推动民众接种:惩罚是我们鼓励人们参与的绝招。

根据民调机构Saiful Mujani Research and Consulting于去年12月进行的一项调查,在1202名受访的印尼民众当中,只有37%的人愿意接种疫苗;40%的人尚未决定是否接种疫苗;17%的人拒绝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