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19日讯)缅甸首都内比都一名刚满20岁的女性在上周的反政变抗议活动期间头部中弹;收治她的医院周五表示,这名女性已经死亡。她是这波反政变运动迄今首名已知死者。

缅甸军方本月1日拘捕文人政府领袖昂山淑姬、夺取政权后,这名叫做苗兑兑凯(Mya Thwate Thwate Khaing)的女子9日参与内比都的大规模反政变抗议。

Advertisement

当天维安部队朝抗议者发射橡胶子弹,场面转趋暴力。但医师随后告诉法新社,至少有两人被实弹击中,身受重伤。

美联社报导,有枪击影片显示,苗兑兑凯在躲避水炮攻击时突然倒地,她戴着的摩哆安全帽遭一枚子弹射穿。

Advertisement

一名医院人员今天证实苗兑兑凯于上午11时死亡,还说下午3时将由一个委员会勘验遗体,因为“这是一起不正义的案件”。

Advertisement

这名医师说:“我们会记录(死因),并送一份副本给有关当局。我们将追求正义并继续前进。”

他还说,自从苗兑兑凯入住加护病房后,医院同僚面临庞大压力,有些人已因压力太大而离职。

Advertisement

根据路透社,苗兑兑凯的兄弟耶塔翁(Ye Htut Aung)透过电话说:“我真的很伤心,我无话可说。”

苗兑兑凯遭枪击后,成为示威群众反抗的象征。抗议者在示威时举着印有她肖像的布条,要求实现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