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9日讯)中国传媒报导,解放军新疆军区边防部队去年6月在边境冲突中,有4名官兵殉职,被认为是首次证实去年的中印边境冲突有解放军死亡。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等印度主流报章周五纷纷报导,在时隔8个多月后,中国军方《解放军报》、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等今天报导中国军方褒扬军人活动时,罕见承认了解放军有4名军官在印、中加勒万谷(Galwan Valley)冲突中阵亡。

Advertisement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国防时空》指,“外军”去年4月开始违反与中方达成的共识,在加勒万河谷地区修桥筑路,并越界挑衅新疆军区一个边防团。6月与对方谈判期间遭到暴力攻击,增援部队赶到将敌军击溃。

冲突期间,中方边防团营长及两名士兵死亡,另有一名士兵在前往支援途中溺毙,营长被追授“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其余3人追记一等功。

Advertisement

中印士兵去年在边境地区多次爆发冲突,印度曾声称,有数十名解放军死亡,解放军一直没有证实有否死伤。

Advertisement

中方早前表示,已与印度达成协议,同意由边境班公错湖撤军。有美国公司在本月16日拍摄的最新卫星图片显示,解放军已拆除军营撤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