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18日讯)缅甸军方1日发动政变,将实质领导人昂山淑姬和总统温敏等执政党高层逮捕,缅甸反政变示威连日上街抗议,同时进行罢工行动,截至目前为止,缅甸军政府已逮捕了近500人,而缅甸军方也针对“煽动民众示威”的6位名人祭出通缉令。

路透社报导,缅甸反政变示威者周三重返街头抗议,许多政府员工、医护人员也投入罢工,对许多公共事务造成影响。昨日也是军方在国内各地部署安全部队以来,规模最大的抗议活动。

Advertisement

缅甸军方周三晚间宣布,根据反煽动法将对6位鼓励公务员参加抗议活动的当地名人发出通缉令,而这6位名人包括电影导演、演员及歌手在内。在被通缉6人名单中的演员沛提欧(Pyay Ti Oo)则告诉示威者:“如果我们不赢得这场战斗,将会失去我们的未来、我们这一代的未来、我们子孙的未来。”

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自政变以来,目前已知被拘留的人数达到495人,仍有460人被关押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