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7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二(16日)表示,全美国人在今年8月前都能注射到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他并预测一切会在圣诞节前恢复正常。

法新社报导,拜登先前预估新冠疫苗有望在今年春季让所有美国人接种,但白宫最近淡化了乐观情绪,表示在疫苗的取得及配送上都遭遇到困难。

Advertisement

他周二出席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转播的市民大会上,被问到何时所有美国人都能打到疫苗时,回答说“大约在今年7月底”。

他说:“到了7月底,我们将拥有6亿剂疫苗,足够让每个美国人注射。”

Advertisement

拜登也表示,他希望孩子们能尽快回到学校,并支持为教师施打疫苗,并呼吁相关单位“将他们的优先顺序提前”。

Advertisement

在被问到生活何时能够回归正常时,拜登说:“大概在下个圣诞节,我们将处于一个完全不同的情况。”

拜登认为,“一年之后,我相信会只有非常少数的人需要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但他也补充说他无法保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