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6日讯)日本将于周三(17日)开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活动,率先为4万名医护人员注射疫苗。

日本负责疫苗接种工作的行政改革部长河野太郎周二(16日)傍晚召开记者会宣布,先由100个医疗机构提出率先施打者名单,大约4万名医疗工作者周三开始施打疫苗。

Advertisement

此前,日本厚生劳动省周日(14日)正式批准使用美国辉瑞(Pfizer)和德国生物新技术(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

河野表示,厚生劳动省表示,原则上施打疫苗期间约一年,施打对象是16岁以上人士,首次施打3周后施打第二次。

Advertisement

他表示,首批装有疫苗的6万4350个容器上周从欧盟运抵日本,将率先为100个医疗机构的医疗工作者施打疫苗,剂量确保可施打两次。

Advertisement

他还说,欧盟已批准第二批运送至日本的新冠疫苗,预计下周抵达日本。

日本是七国集团(G7)工业化国家中最后一个开始施打新冠疫苗的国家。

Advertisement